
科学家说,已经证明喝蓝莓汁饮料的人“明显地改善了学习与记忆测试成绩。”
根据对患有痴呆症症状志愿者的研究,发现吃水果能激发病人回忆,即使他们记忆已经开始丧失。
这是人类首次对蓝莓作用进行的试验研究。一系列试验表明,一群退休老人喝了12周蓝莓饮料后改善了他们记忆,重新回想起往事。
对早期丧失记忆症状的70多岁有十八位老人,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研究小组进行了多次跟踪试验研究。
这些老人中有一半每天喝两杯蓝莓饮料(可从超市购得的那种),为期2-3个月,另一半人喝安慰剂(有人认为是一种果汁饮料,其实不是)。
然后对二组老人进行相同的记忆和学习试验,以了解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同。
喝蓝莓饮料的老人仅在12周后就能较好地重新记起学过单词,能较好记住相关词汇,沮丧心情似乎也大大减少。
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“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”上。研究者Robert Krikorian在该文章里说,在饮用蓝莓饮料的人中,“测试表明,他们学习和记忆能力有明显改善。”
他还说:“记忆试验得到的发现,鼓励并告诉我们,经常坚持饮用蓝莓饮料可能为预防和缓和神经退化提供一种方法。”
过去对老鼠进行的类似试验已经证明,经常吃蓝莓食品有助于防止这种退化。
蓝莓是含有一种名叫花青甙素的化学物质,它有助于大脑信息流畅,减缓大脑细胞随年龄增长而衰减的速度。
蓝莓现正在快速成为人们所需的高级食品,其声誉来自于它的防治癌症、心脏病、哮喘、白内障以及膀胱炎的功效。
【本文翻译仅为外语学习及阅读目的,原文作者个人观点与译者及译言网无关】
2楼 jackiekeyi 评论于 2010-01-28 11:03: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