译文

多吃海鲜可以舒缓孕妇情绪

翻译:Isabelle Keys | 2009-07-31 15:46:43 | 阅读512 | 来源

多吃海鲜可以舒缓孕妇情绪

纽约(路透社健康专栏)——食用富含Ω3 的海产品可以缓解女性怀孕期间的抑郁情绪,一项对英国女性的研究表示。

在这项研究中,布里斯托尔大学的Jean Golding教授和他的同事们发现从海产品中对Ω3脂肪酸的低摄入量与孕期妇女的高抑郁水平相关。

他们将此发现发布在了最近一期的流行病学杂志上。

研究人员对9960名妇女进行了调查。在32周的孕期里,这些妇女完成了一系列的问卷。其中的问题包括在19911992年间,也就是英国国内认为Ω3脂肪酸主要来源于海产品的期间,她们的海产品食用量与情绪。

研究发现:那些没有食用海产品的与每周至少吃3次海产品(大约含有1.5克的Ω3脂肪酸)的孕妇相比,其报告的抑郁症的比例比后者多一半。

即使考虑到其他多众多因素对孕妇的影响,海产品的低摄入量仍然与高水平的抑郁有着紧密的联系。

怀孕期间的抑郁对母亲和胎儿都有损害,Golding和他的同事们在报告中表示。虽然抑郁症在西方国家很普遍。在那些经常食用鱼的国家却几乎没有这种病例。

科学家们将进一步深入调查海产品摄入量与孕期抑郁的关系。特别是一些建议说,鉴于海产品中含有汞,孕妇应减少摄入量。

“这也是有可能的,”他们写道,“如果采纳这个建议而减少海产品的摄入量,可能会增加孕妇的抑郁症状。”

源自:<流行病学>20097

【本文翻译仅为外语学习及阅读目的,原文作者个人观点与译者及译言网无关】

分享:

添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