译文

滴酒不沾?来杯葡萄汁吧

翻译:Cleopatra | 2008-11-04 10:08:06 | 阅读683 | 来源

     众所周知,每日饮一杯红酒有益心血管健康。但是,滴酒不沾的人最想知道的是,未经发酵的葡萄汁是否具有同样的功效?抑或他们只能望“酒”兴叹了?
  也许,葡萄汁无法提供酒精制造的快感,不过,可喜的是它在预防心脏病方面的保健功效并不逊于红酒。适量酒精有助于松弛血管,提升人体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(HDL)浓度。但是,红酒中对心脏最有益的成分——白黎芦醇和类黄酮——同样存在于葡萄汁中。
  独立研究发现,葡萄汁与红酒一样都有益血管健康,可以减少血栓的发生,同时防止低密度脂蛋白(LDL)黏附于冠状动脉壁上。威斯康辛大学(University of Wisconsin)的科学家们在《循环》(Circulation)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,实验考察了15名冠状动脉疾病患者每日饮用两杯葡萄汁后的健康状况。两周后,患者的血流量增大,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程度有所降低。氧化态低密度脂蛋白有可能造成血管损伤。
  去年,《动脉粥样硬化》(Atherosclerosis)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,每日饮用葡萄汁能有效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浓度。但是,消费者在购买葡萄汁时需留意果汁成分,某些种类可能含有蔗糖和人工添加剂。

http://www.cftmedia.com/upload/www/3/2008-10/1097.html

【本文翻译仅为外语学习及阅读目的,原文作者个人观点与译者及译言网无关】

分享:

标签:红酒,

添加评论